Ouro

瓶邪/all邪/all叶/狗崽/酒茨/楚路

【瓶邪发糖组】他的眼神

瓶邪817发糖组:

新年快乐~!


404 Not Found:



旧文重修~817快乐!


----------------------------------


“你还没有跟我说过,为什么想要调查他。”吴邪半靠在登山包堆成的靠背上,闭着眼睛道,好像很惬意地和对面的人聊天。外面的风依旧很大,帐篷里不见得有多暖和,他却泰然处之,露出了非常放松的表情。


梁湾却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寒冷,手指都冻得僵硬了,导致对吴邪的身体检查进行的有些慢。从医生的角度看,吴邪这种病人最难缠,他们对自己的身体了解太清楚,从而异常固执,当治疗意见不让他满意的时候,双方会起非常大的争执。


“你的骨头固定着应该没事。”梁湾谨慎道,“雪盲症复发我是没有办法的,总之,你先躺着。”


“也就是说,大家暂时都不能前进了,也是一件好事,反正我不着急,不如来聊聊天——你到底为什么调查他?”吴邪的兴致很高,梁湾完全不能理解他,这种极寒天气,摔了个半死不活,补给丢了一半,大部队也因为天气分散了。


他不是个盗墓的吗?明明什么值钱的货色也没有弄出来就不得不下山,到底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我只是很好奇。我从来没有见过张起灵那样的病人,还有你们那样的家属。好奇心不可以吗?”梁湾道,跟一个帅男人讨论另一个帅男人是很不理智的,她告诉自己。


“所以你对我也感兴趣?”吴邪淡淡笑道,好像这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梁湾几乎没有见吴邪这样笑过,从前他都是极为冷漠的。眼下,虽然他还是闭着眼睛半靠着登山包的姿势,脸上却有了种春风破冰的暖意。


如果是睁开那双眼睛的一个微笑,一定是很让人心跳加速。想到这一层,梁湾甚至有些感谢吴邪雪盲症了,起码自己不会因为对方之前那种可怕的眼神而退缩,反而可以脑补出非常温柔的一个表情。


她坦然道:“你知道吗,女孩子判断男人帅不帅,很多时候是看眼睛的,对于帅哥,她们总会有更多好奇心。”


吴邪耸肩表示:“我接触过的女孩子,性情都没有这么——算了,你继续说。”


梁湾尴尬道:“我说完了。”


“完了?你是看他长得帅所以开始调查他?不是因为他的梦话吗?这个起因给你带来了这么多麻烦,可见花痴是有很大风险的,黎簇真没说错。”吴邪道,根本无从判断他是真心感慨还是在嘲讽。


梁湾决定无视吴邪的话,道:“他的梦话当然让人好奇,但我更好奇的是他的眼神。我在六楼待了很久,从来没有看到过病人会露出这样的神情。这么说吧,对记忆缺失的病人来说,‘迷茫’是最正常不过的反应,但是他几乎没有露出迷茫,大部分时间,他体现出来的都是不应属于一个病患的专注力。”


吴邪哈哈大笑了起来,梁湾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只能莫名其妙的等着他笑完。吴邪笑够了才道:“专注地在看天花板吗?我真是没想到这也能算是一个点。”


梁湾张了张嘴,没说出来:不是看天花板这种小事,是“专注”本身,而且……


“这是一种女性的直觉。”梁湾决定把话说清楚,被认定是一个“花痴”简直比被当作“花瓶”更加不能忍,“你不了解女性的心理,没有你想的那么肤浅。在做事情时候的那种专注是一种品质,虽然我和他的直接交流很少很少,但只要是必要的交流,他的眼神永远保持专注。”


“他当时迫切需要恢复记忆,所以很配合治疗,可惜你们的药对他没有效果。”吴邪道,对梁湾的说法表示理解。


梁湾却摇头,然后意识到吴邪看不见,道:“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样专注的人,当他的眼神是注视着你的,你会不由自主地想象,如果他愿意,他绝对能够做到眼里只有你一个人——忠诚和安全感,在这个时代的男人身上很难见到了,大部分人都是利字当头,不会对你付出真心。”


吴邪略略摇头。


梁湾马上觉得自己出言有些不当,之前好几次的情伤让她对大部分男人都失去兴趣了,但是吴邪是个让她一直有兴趣的人。她补救道:“当然我不是说你啦,你看起来不是个唯利是图的人。”


吴邪摆摆手,道:“我只是觉得你说的不错。他们赶到了吧,我也休息够了。”


几乎是同时,帐篷外掀起了一阵风,一个人非常急切地赶了进来,把外面的寒风也带进了临时的帐篷。梁湾皱起眉头,本来刚刚有点暖和的,现在又冷了。可是看清楚来人,她又不说话了。


张起灵迅速检查着吴邪的伤势,确认骨头没事之后,显然也想到了吴邪雪盲症复发的问题。


“不要睁开眼睛。”张起灵道。


吴邪却没有听话,受到光刺激的瞳孔缩了一下,因为雪盲初期症状而带来的生理性泪水沾到了他略长的睫毛上。


吴邪眨着眼,看到了张起灵因为检查他的瞳孔反应而靠得非常近的脸,对方刚刚用刀削短的头发上还附着着一点雪花——因为着急冲过来看滚下雪坡的自己,连专门带来的滑雪服都没有穿。


“小哥,你不冷吗?” 吴邪道。


梁湾想,是的,就是这样专注的眼神,这种专注我一共见过两个人有,一个是他,一个是你。


就是这样专注的眼神,让你不由自主相信,如果他愿意爱你,那么这种感情永远不会停止。


 可惜不会是看着我的,梁湾关了帐篷门,外面其实也没有特别冷,不过帐篷里显然是,太热了。




评论

热度(5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