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o

瓶邪/all邪/all叶/狗崽/酒茨/楚路

【all叶/黄叶】那天黄少天直播为叶修下厨

哈哈哈欠°:

#HB to  @想吃老叶啊  迟到了一个多月的生贺……


#你想看的直播ww




>>>那天黄少天直播为叶修下厨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少天……这话真矫情。诶,能看见我不?看得见不?看得见不?能看见的敲1,看不见的敲2……啊不过看不见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直播怎么用来着?我要弄一个滤镜出来吗?不过我觉得我这么帅的脸也不需要滤镜美颜了吧?”


  无数荣耀粉蹲守在黄少天发布在微博的直播间内,守了一下午,终于把自称要做第一个在荣耀直播平台做直播的职业选手的黄少天大大给盼来了。


  ……让人有点懵逼的是,这个大大大神的直播间内,没有绚烂的游戏页面,没有大家跪舔多年的夜雨声烦,有的,只是穿着黑白滚滚围裙,把刘海用个蝴蝶结发夹别了起来的,黄少天。


  [wuli烦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居然露脸了妈蛋!!!!!!]


  [我烦一级可爱啊啊啊啊啊!!!!!]


  [游戏呢游戏呢游戏呢?]


  [蝴蝶结发夹才是本体吗?!!!!!!]


  镜头左右摇晃——是黄少天在调整镜头。他一边调整,一边絮叨:“这样放角度是不是不太对?……我说你们不要一直在旁边笑,那个谁,你你你,”黄少天把手机递了出去,“摄影师就你了,把我拍得帅一点哈。”


  “要拍帅哥往这边拍啊,”在粉丝们懵逼猜测自家烦烦旁边有谁的时候,旁边——距离镜头略远的地方响起了有些耳熟的声音,“小周坐在这儿,这里就自成风景。”


  荣耀职业圈本来也就不大,来来去去的大大大神就那么几个,露脸次数多的、经常上采访的叶就那么几个,于是立马就有人认出来这把声音是谁了。


  [乐乐!乐乐乐乐乐乐!!!!!]


  [我周在旁边啊啊啊!求摄影师大大往那边扫一扫!就一眼!!让我看看我们枪王!]


  拿着手机的摄影师以超近的距离看到了弹幕,于是悄悄把镜头往端坐在一边的周泽楷那里一挪——被入镜的帅比感受到了这边过去的视线,偏头来一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前辈,别拍我。”


  [窝巢这张脸真好看我能舔十年]


  [一晃而过的乐乐!果然是乐乐!]


  [前辈?!摄影师大大是谁?!]


  [我比较想知道为什么大家会在一起?!喻队呢?!]


  喻队是曹操,说到就到。他刚从客厅进来,一身浅蓝色的衬衣,黑色西裤,进入此间后,状态放松地撩了撩刘海:“外面空调吹得不舒服么,怎么都跑餐厅来了?”他的目光在一圈扫视之后,落到镜头这边,然后弯起眼睛走了过来,“叶修,”他走过来,抓起一只漂亮的手,放在镜头前,轻轻摩挲了几下那圆润的指头,“又玩什么。”


  [……]


  [……]


  [……]


  [???????!!!!!!!!!]


  [我叶!!!!!!!!!!!!!!!!!!!!!!]


  [喻队你在干什么?!!!]


  [我叶的爪子?!被喻队这样拿在手里摩挲?!]


  直播间里的大家愈发懵逼,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发展,但接着,他们就听见因为距离麦克近而十分清晰的声音:“……文州,我这儿开着直播呢。”


  镜头里,喻文州的笑容短暂地滞了几秒。接着,他放下叶修的手,对镜头打招呼:“原来如此。大家好,我是喻文州。是你开的直播?荣耀直播间?我关注你?”作势,拿出了手机。


  “不是,少天开的。”


  “哦。”把手机又放了回去。也不在镜头前逗留,他温和地笑笑之后,走到周泽楷身边坐了下来——周泽楷张佳乐都坐在餐桌边。


  [替黄少感受到了虐23333]


  [喻队你听说是烦烦的直播为什么要把手机收回去嘛hhhh]


  [真·区别对待23333]


  [知道你喜欢叶神但也不能太明显啊23333]


  [喻叶狗汪汪叫着吃糖]


  镜头又挪向了黄少天。不过只在他身上落了几秒就转开了,转向了冰箱——背对镜头,那边站着个高个儿的男人,正是在冰箱里找材料的王杰希。叶修问:“老王,找到些什么?”


  王杰希头也不回:“秋葵。”


  画外传来黄少天的惊叫:“我靠为什么会有秋葵?!谁弄进我冰箱的?!丢了那邪物!队长!是不是你弄的!”


  喻文州无辜:“冤枉。”


  “我弄的,”叶修的声音仍然是最近的,“你不是要做饭给我吃?我就买了秋葵。”


  “你明知道我不喜欢秋葵!”


  “做给我吃又不是做给你吃。”叶修笑笑,“诶,王杰希你吃么。”


  “秋葵炒蛋。”王杰希终于回了个头。他难得地穿着件气质无比的黑色真丝衬衣,袖口卷起,宝石蓝的袖扣若隐若现,男神得不行。


  [窝巢老王今天帅裂苍穹!]


  [感觉今天的大家都非常的风骚,日常不是这个画风的啊……]


  [周周也是,穿着白衬衣简直小天使……]


  [一件白T的乐乐简直清流……]


  [滚滚围裙蝴蝶结发夹的少天才是清流好吗2333333]


  [我嗅到了浓烈的荷尔蒙味道……]


  [所以这群公孔雀为什么开屏了?]


  [吸引异性?]


  [……这里没有异性……]


  “没门儿,要吃自个儿回家做去,”黄少天汲着与围裙搭配的滚滚拖鞋,跑到冰箱前面,从里头掏出秋葵——一大袋!黄少天惊呆了,回望拿着手机的叶修,“你怎么买这么多!”


  “你说的可以点菜,”叶修坦荡道,“王杰希点了秋葵炒蛋。”


  “我说你可以点,又没说这些家伙可以点……话说回来,他们为什么在我家。”


  [……]


  [……烦烦你还是我心里那个笔直的烦烦吗!]


  [所以你根本只邀请了叶神是吗……]


  “呃,他们说请我吃饭,我说你已经请了……”


  “我说,黄少天,”餐桌那边传来声音,于是叶修的镜头也转了过去,直播间的众人也就看见,张佳乐支着个下巴,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手指点着脸颊,“请了我们要请的人,还不准咱们来蹭个饭?”


  “蹭饭都没关系了,那点个菜也没关系吧?少天,我想吃虾仁炒秋葵。”喻文州顺势说道。


  坐在两人中间的周泽楷也想了一下:“山药秋葵肉片汤。”


  活在画外的黄少天:“滚蛋吧!”






  最终,有关秋葵的菜,只定下一道腊味秋葵。


  一手拿着秋葵一手紧握菜刀的黄少天望着镜头……或者说,望着镜头后面的叶修。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视死如归:“有关秋葵的东西我一样都不会,你真要吃腊味秋葵我也不是不能牺牲一下……你跟我说怎么做,就当现场解说了。”


  “这主意好。”旁边的喻文州凑热闹。


  叶修的镜头扫过流理台:“银耳有了,腊肠也有了……洗银耳吧。”


  “怎么洗?”


  “……你没洗过?”叶修的声音有点惊讶。


  “我当然洗过!银耳谁不会?”黄少天从包装袋里拿出几颗银耳,泡在水里,顿了一下,“这东西不是要泡很久么。”


  叶修:“我怎么知道,我不下厨的。”


  王杰希:“温水泡泡,先做其他菜。”


  除了叶修点的腊味秋葵,其他人点的秋葵菜式全部被否决。黄少天也没问他们还要点啥,把银耳泡在温水里后,就从旁边拿过来一根黄瓜,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然后搁在案板上,狠狠一拍!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下面一疼]


  [幻肢一疼……]


  [替大神们感受到了疼……]


  [烦烦你拍黄瓜就拍黄瓜,你干嘛看着餐桌那边拍黄瓜……]


  [你果然不是我笔直的黄少了……]


  [叶神快告诉他,他的表情有点狰狞!]


  “你的粉丝们说,少天,”叶修从案板上捡了一块拍好的黄瓜,放在嘴巴里嚼吧出脆脆的声音来,“你看着餐桌那边拍黄瓜的表情有点狰狞,想啥呢。”


  镜头里,黄少天望了过来,小眉毛一皱,呼噜开叶修准备再偷吃的爪子,自己捡一块黄瓜递到镜头这边——扫了一圈,又往上把黄瓜送叶修嘴里:“吃你的,快闭嘴。”


  [天真的我以为少天是要喂粉丝吃黄瓜……]


  [腐坏的我居然以为我烦要喂我吃黄瓜……]


  [腐眼看人基的我怎么看我烦都被叶神掰弯成月牙儿了……]


  黄少天看起来的确像是个会下厨的,三两下把黄瓜拍好之后,他切了点香菜和葱,拌着调味料丢进水晶碗里,连同黄瓜一起搅拌均匀,然后放到一边入味儿去了。


  “我说,你直播下厨,就不解说一下?发挥你的话唠属性啊少天巨巨。”远处,隐隐约约地,张佳乐的声音响了起来。


  那边响起了声音,镜头就很给面子地挪了过去。这之前直播间的大家一直在看黄少天做拍黄瓜,此时镜头一转过去,直播间的大家伙儿就笑开了。


  [hhhhh烦烦在那边苦逼做饭,喻队这边带着大家玩起了斗地主hhhh]


  [斗地主玩得无声无息,差评!]


  [想看老王周周喻苏乐乐斗地主QUQ……]


  [只有我想看我叶吗QUQ!!求露面啊修修QAQ!]


  [想看修修+身份证……]


  [叶神!走过去我们看看这群玩斗地主的嘛!]


  “你家粉丝说要看那边一群玩斗地主,我是过去拍他们还是继续拍你?”


  正准备做一道鱼的黄少天顿了一下动作,毫不犹豫:“让他们几个拿着手机直播斗地主去。”


  “那我呢。”


  黄少天耸耸鼻子,满脸意味深长。


  [……]


  [……]


  [烦烦:你乖乖站在为夫身边看为夫为你下厨就好。]


  [……我居然感觉前面那位真相了……]


  [前面一定是烦烦死忠才能如此完美地解读他那傲娇小表情……]


  [doge doge doge]


  [所以这次的直播压根儿就是出柜现场吗……]


  “我还是去拍拍斗地主的吧。”叶修呵呵一笑。


  “回来回来回来!我的直播你拍他们干嘛!”


  “那我把手机搁这儿拍着,我过去看看?”


  “靠靠靠!”黄少天举起菜刀,“我辛辛苦苦下厨,你们倒好,全跑去斗地主了,能不能有点爱心了?能不能有点感恩之心了?能不能有点报答之心了?他们几个不要脸就算了,你不能跟着不要脸。”


  “快点儿把你那鱼处理了,腥。”叶修提醒。


  “哦哦哦。”黄少天于是又低头搞鱼。搞了一会儿,他偷偷抬眼看看叶修,发现叶修还在,满意地哼了哼,继续做鱼。他这小表情没被叶修发现,却被直播间广大粉丝发现了,大家纷纷感叹自家猪崽儿长大了,准备拱别家白菜去了。


  黄少天做菜不怎么解说,他说话都是去搭叶修的话,或者引着叶修跟他说话,两人天南地北聊了半天(准确说是黄少天聊九句,叶修回一句),叶修喊了停:“少天,少说点话,小心切了手。”


  “哪有这么倒……”黄少天楞了一下,可怜吧唧地举起左手望向叶修,“……怪你乌鸦嘴,真切手了。”


  叶修:“……我好想给他六个点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六个点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叶宇宙第一可爱!!]


  [别急着笑啊哈哈哈你们心疼一下烦烦的爪子啊哈哈哈哈最近有比赛吗哈哈哈]


  [前面的小心岔气!最近没有比赛的样子23333]


  [血流得挺多的呀,不过看我烦眉头都不皱一下,帅炸天际]


  [哈哈哈做菜切手还要哭出来吗难道23333333心疼烦烦快点包扎一下去啊]


  “你就这么对我的。”黄少天叹气。


  “行了,”叶修问,“直播还开不开?”


  “我菜还没做完呢……”黄少天委屈巴巴。


  叶修没理他,径直对着斗地主那边喊了一声:“谁来当少天的摄影师?身残志坚啊,都手残了还想着做菜呢,得亏最近没比赛。”


  [从叶神的话语里我读出了爱意]


  [神TM爱意哈哈哈]


  [我叶这时候也不忘怼烦烦两句呢……]


  “我来啊。”叶修的镜头移到了斗地主那边,于是大家看见穿着最朴素——就一条牛仔裤一件白T的张佳乐丢开扑克牌走了过来。他从叶修手里接过手机,镜头于是落到地板上去了,晃动了半天,似乎找到了窍门的张佳乐把镜头放正,缓缓地,扫过一双修长笔直的腿。镜头顿了几秒,张佳乐问:“叶修,我可以拍你么。”


  “随便啊。”


  下一秒,直播间里的无数荣耀迷,以超近的距离,看到了那位传说中的荣耀选手——荣耀教科书,荣耀唯一的五冠(加上世邀赛)选手,叶修。


  他没有看镜头,只是抓过黄少天的手,放在水龙头下冲洗了一下,把那只手举起来琢磨了一下,叼着烟道:“没啥大事儿,去找创可贴贴一下。”


  [叶神这颜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叶!!!!]


  [我叶今儿也很帅QUQ!感天动地!]


  [虽然很对不起烦烦但我得说你这手伤得太值了……]


  [倒吸一口凉气……老实说,在我心里,联盟除了周泽楷,最帅的就是叶神了……]


  [前面+1……]


  [想被叶神抓手手……想被叶神吹呼呼……想被叶神这么温柔地对待QUQ……]


  “那等我去找个创可贴回来继续做饭……”黄少天看向张佳乐,“你别乱拍哈。”


  “找你创可贴去。”张佳乐把镜头从半个黄少天身上全部转走,转到叶修身上去了。


  黄少天哒哒哒地找创可贴去了。镜头里只有叶修,他从案板上取下菜刀,把菜刀和案板都冲洗了一遍,对镜头笑了笑:“剩下的我来做?”


  张佳乐喜了:“你会下厨?”


  “不会,但是,可以试试的嘛。”


  说试,他就试了起来。


  黄少天在受伤之前切了很多菜,看上去并不简单,叶修没打算挑战。他把最后留在案板上的食材装起来之后,取过一旁洗干净的秋葵:“腊味秋葵,我自己做了。”


  他不紧不慢地切了一个秋葵。


  他不紧不慢地切了半条腊肠。


  他不紧不慢地把泡得差不多的银耳捞了出来,撕成小瓣。


  他的动作说不上多么流畅利索,但是就是有让人目不转睛的魔力,在直播间里的大家看得津津有味时,镜头一转,转到旁边不知何时跑来围观的王杰希、喻文州、周泽楷,以及黄少天身上去。这几人也入迷似的看着,没有说话,没有调侃他菜切得不匀整,张佳乐的镜头在那边呆了几秒,又转到叶修身上去。他笑说:“贤惠,不如嫁我。”


  镜头里的叶修往这边睨了一眼,取下嘴里的烟,抖了抖烟灰。


  “需要帮忙么?”喻文州走进了镜头。


  “不用,我就切切。”


  “锅也你来下啊,说不定黄少天就能吃下秋葵了呢。”王杰希的声音传过来。


  “这……我是真没下过厨。”叶修推拒。


  “下一个呗老叶,”黄少天也插进话来,“看我为你做饭都切了手,你就不能慰问一下?”






  虽然伤了手,但黄少天还是顺利做出了七八道菜式。他这回做菜的时候没有只跟叶修聊天,几个荣耀大神站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地聊起来,连周泽楷都加入话题里不时说几句话,大家聊得挺开心的,直播间里人越来越多,最后,在线观看人次稳定在了十三万。


  大家帮忙把菜盘子端上桌——餐桌上的扑克牌已经被收起来了,玉白的餐桌配上各式漂亮的菜肴,看上去令人食欲大盛。


  摆在最中间的菜,是叶修亲自做的腊味秋葵。


  如他所言,他没有下过厨,切菜的时候仗着一双高颜值的手让人期待值满分,结果炒出来的菜……虽然说不上不忍直视,但,看上去确实无法激起什么食欲。


  可除了叶修,每个人举起筷子就往那道秋葵去。


  ……


  场面诡异地静默了几秒钟。


  连被放在一边继续直播的直播间里,大家也有志一同地,安静下来。


  倒是叶修,一筷子拨了过去,把几双筷子都拨开,夹了一筷子肉丝:“愣着干嘛,菜凉了哦。”


  “少天的手艺领略得够多了,今天有幸,尝尝叶神的手艺。”喻文州弯着眼睛,说了“叶神”这么个词。


  周泽楷笑笑说一句:“我也尝尝。”接着,抢了个第一,夹起一块银耳放入口中,细细嚼了嚼,“好吃的。”


  “真的?”饶是叶修,也有些惊喜。


  “嗯。”周泽楷点头。


  “我尝尝。”王杰希也动了筷子,尝一口腊肠,点头道,“不错。”


  “你们可别瞎捧他……”张佳乐不信邪,自己夹一筷,没有收回自己的评价,但迅速地夹了第二筷,第三筷……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这群不要脸地就这么三两下把叶修亲自做的菜瓜分得七七八八。


  就在这时,叶修又伸出手来,夹了一筷子秋葵,悬在半空——


  黄少天下意识把自己的碗送了过去。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了看他:“……秋葵,你要?”


  “……要。”黄少天望着他。






  [如果这都不是爱。]


  直播间满屏的yooooooo里,有人道出了真相。








FIN。






  蠢基友说我起文名,虐文走心,黄文走肾,甜文走脚……我觉得,她说得对【x

评论

热度(14617)

  1.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