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o

瓶邪/all邪/all叶/狗崽/酒茨/楚路

王家上下就王爸爸一个微草粉(1-18)

王no留行:

/1


王爸爸,铁杆微草粉,荣耀十年老玩家,中草堂元老之一。毕生为B市电竞事业做出的最大贡献,就是给微草战队培养出了一个旷世奇才:魔术师王杰希——一个不朽传说,不灭神话,微草人心中永远的精神领袖。


 


然而


 




/2


王爸爸青年时期就爱耍游戏,有些天分,缘分却没到,勤勤恳恳毕业工作娶妻生子。荣耀刚开服,王爸爸拉着王妈妈去注册了两个帐号,王爸爸玩魔道学者,王妈妈当他的绑定奶。


 


所以屏幕前试图幸灾乐祸的朋友们不要笑了,你们,连绑定奶都没有。


 


第一区,正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风头最盛,嘉王朝风生水起。当时王杰希才十三岁,B市教育抓得紧,每晚要上好几个辅导班,王妈妈要送小王去少年宫,回来还要管下头两个更小的背英语。王爸爸每天洗完碗拖了地,脚底生风地冲上线,带中草堂抢boss。


抢不到,一叶之秋带着嘉王朝精英团抢完就跑,气得中草堂一群人跳脚,还不能揍人,贼刺激。


 


八九点,绑定奶哄完小孩回来了,小王在自己房里认真写作业。王爸爸带王妈妈组个精英队,怒埋一叶之秋复活点。


王妈妈一边奶王爸爸一边笑,快奔四的人了怎么还和十五岁的小孩较劲!


王爸爸大惊:十五?!才比我们小王大两岁?!


王妈妈精通论坛八卦,细细给他分析了下,结合各类亦真亦假半真半假的道听途说,唬得王爸爸一愣一愣。当时一叶之秋不仅搞代练,写攻略帖,偶尔还开路人教学团,开荒大神里最耀眼的一颗星,讨论他的帖子一抓一大把。王妈妈挑了几个比较靠谱的,发链接给王爸爸看。


王爸爸认真学习,彻夜难眠。


 




/3


小王十五岁,上初三,终于沾染上一点不良嗜好,开始偷着去网吧打游戏。王妈妈本来都担心这小孩过于古板了,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清心寡欲,沉迷学习,电视都不看,忽然有一天接到老师电话,老师惊恐:小王逃课了!!


王妈妈大喜:小王会逃课了!!!


 


逃课的小王被捉拿归案,回家反省一星期,成天苦着一张脸,清心寡欲,沉迷学习。王爸爸审问他:你玩的什么游戏?


青春期的小王对家长还是有些抗拒,不情不愿答:荣耀。


王爸爸一愣:玩的什么职业?


小王也一愣,答:魔道学者。


王爸爸忘了训他,差点拍桌叫好,喜形于色:好!不愧是我亲儿子!上楼陪爸切磋两把!


 




/4


王爸爸对儿子的天分有些预感,但他没想到的是,刚接触荣耀不到半年、穿一身小破烂紫武的小王杰希,能强到这种地步。


电竞是老天爷赏饭吃的事业,能站到顶端的人诚然少不了后天努力,在巅峰对决中,起决定作用的却是天分。手速,意识,战术思路,从操作到应用,人人的起跑线各有高低。这样无师自通而浑然天成的,王爸爸在一叶之秋身上见过一次,万万没想到,第二次见竟是在自家儿子身上。


 


当时正是职业联盟组建,中草堂高层也有意在B市组建一支战队。正规比赛,正规合同,正规俱乐部,这个行业中的一切似乎正在走向正轨,向常态化、更广阔的领域迈进。


一大一小两个魔道学者组队打完jjc,王爸爸和小王并排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王爸爸放下遥控器,忽然出声:


儿子,你喜欢荣耀吗?


王杰希眨眨眼,认真道:喜欢。


王爸爸又说:你想成为职业选手吗?


 




/5


小王开始打荣耀,契机有很多,比如从刚上初中就渐渐出现在周围人谈话中的职业技能,偶尔父母在饭桌上谈到的运/营更新,耳濡目染许久,王杰希却不见有所动。他不是那种会被周遭环境影响的人,别人做什么,他自己该做什么,什么是他真正想做的,什么是他不该做的,心里有杆秤,于是做事分外稳当,看清了目标,走在风雨里也能泰然自若。


某天吃饭时,王妈妈不经意间提起:那个一叶之秋今年也该十七啦,明天正好进联盟打第一赛季。


王爸爸接了话,王杰希扒饭的筷子却顿了顿。十五岁的小孩刚是争强好胜的年纪,一叶之秋不是个陌生的名字,在同龄人中堪称如雷贯耳。这样一个神话般的人物,年纪却几乎与自己相当,王杰希心智早熟,不至于为此大发斗志,热血沸腾。他只是心头一动,忽然对这个传说中的游戏生出三分好奇。


 


两年的信息熏陶,一瞬的会心一击,王杰希和荣耀的缘分,在这个晚上如约而至。


 




/6


学校里的老师忍痛割爱,放年级第一小王同学回家一星期,心里已是万般不舍。没想到观察期结束,左等右等,等来了小王的休学申请。


 


出发去微草青训营的前一天,王妈妈还是百般犹豫:真的决定了吗?小王?不再考虑一下吗?


王杰希点点头。


王妈妈皱眉:真的不去嘉世吗?你就在家门口训练,中午还要回家吃饭,我还得多做一顿,一点送别的感觉都没有。


王爸爸已经站在阶级对立面了,怒道:嘉世一个网吧队,有什么训练营!


王妈妈的声音里有点小遗憾:说不定就能见到叶秋了哦,我好想知道叶秋长什么样…


 


后来王杰希向叶修转述这段对话,叶修叼着烟笑倒在他怀里。


是挺可惜!叶修道,你要是来了,联盟也没得玩了,冠军都是嘉世拿,咱俩加起来得有五冠了吧!


不过也是你运气。叶修想了想又道,我那时候可没现在这么好心,你来了可能会被我打爆一万次,输出心理阴影了怎么办?


你就扯吧。王杰希掐他的腰。


 


总之,那天王杰希告别了学校,提着行李走进训练营的大门,门口的微草两个字是刚漆上的,光鲜亮丽,年轻得要命。有一天不再锋芒毕露的魔术师会扛起这两个大字,带领全队踏过千万辛苦走向胜利。这一秒,王杰希拖着行李,走向他的未来。


微草的未来。


 




/7


王爸爸,含辛茹苦,忠心耿耿,当了十年微草粉,培养出万般优秀的小儿子领头微草,功成身退,准备在中草堂抓抓宠物划划水,颐养天年。


 


然而


 




/8


第十赛季,微草对兴欣的比赛,王妹妹买了一筐叶修应援周边,被王爸爸发现,尽数没收,最后只好憋屈地穿着一身绿去场馆。王弟弟也一身绿,在车上得意展示自己私藏的兴欣红荧光棒。王妹妹十分钦佩,大家高兴了两分钟,然后就被王爸爸收走了。


最后两个小孩一人分到一根绿荧光棒,委屈得想哭。


王妈妈趁王爸爸不注意,往两小孩手上悄悄地套红色荧光手环,脸上盖个兴欣红印章,小孩们立刻破涕为笑。


王爸爸愤怒一哼,假装没看见。


 


没有办法,王家上下除了王爸爸是个微草粉,其余全是叶粉。


还是要命的毒唯。


 


而且,王家还有一个要命的传统:宠老婆。


 


王妈妈,十年叶粉,亲妈粉,不离不弃,每年都叫小王给小叶代送她亲手织的围巾。


 




/9


只有小王是我亲儿子!王爸爸沧桑地想。


 


后来他看见王杰希回家吃饭时带了三个君莫笑手办,一个给弟弟一个给妹妹,一个偷偷摸摸藏进自己房间。


 


逆子!!王爸爸愤怒地想。


 




/10


为了避开时常生闷气的王爸爸,王家专门发明了一套暗号。


某日王妹妹在饭桌上状似无意的和王妈妈提起:这几天毛O昌到了一批新眼镜,有空我们去看看。


王妈妈平静问:长什么样?


王妹妹道:我发给你看。


她按几下手机,王妈妈手机一震,王弟弟手机一震,三个人对着屏幕同时陷入沉默。只有王爸爸手机没震,孤独吃饭,敲碗道:还吃不吃了?


王妈妈微笑温婉道:吃呀,你俩也快吃。


几个人又一起放下手机,王妹妹和王弟弟一言不发,疯狂抢菜,脸上纷纷挂着智障般的笑容。


 




/11


夏休期微草事更多,一忙起来就脚不沾地,王杰希也难得回家一趟。一推门,弟弟妹妹就争先恐后的扑上来,闹着吵着要抱抱,因为王杰希肯定懒得和他们抱抱,掏出先前准备好的君莫笑手办一糊一个准。


两小孩抱着手办兴高采烈的走了,王妈妈凑过来,神神秘秘问:你们国家队有没有合照海报?


王杰希答:有,领队也有,站在最中间,最显眼。


王妈妈眼睛一亮:带回来了没有?来来来快挂上。


 


王杰希顶着王爸爸威严的注视,在客厅里挂上了国家队海报,硬着头皮又用微草新赛季宣传照把自己和领队之外的人全盖了。


王家当晚歌舞升平。两小孩开心地玩君莫笑暴打冬虫夏草,被王爸爸一瞪,只好玩君莫笑暴打夜雨声烦。


 




/12


有天饭桌上,王杰希突然道:今年过年我想带个人回来。


全家热切询问:有对象了?(王妈妈热切追问:是叶修吗?)


王杰希一概点头承认。


王妹妹尖叫:什么?!!


王妈妈欣喜万分,(王妹妹跳下餐桌,扑到王杰希腿上哇哇哭:哥你居然和我抢男人!!!)王弟弟激动万分,王妹妹哭晕在哥哥肩膀上(哥哥一脸茫然),王爸爸冷淡吃饭。


王家笼罩在一片喜气洋洋的过年氛围里。(明明才夏休期!)


 




/13


叶修拎着一袋东西跟在王杰希身后,蹑手蹑脚,一脸紧张,拽拽前面人的手:老王,你爸妈凶不凶啊?


怎么,怂啦?王杰希手里也拎着一袋东西,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


没有,哪能!叶修赶紧摆手,捂住肚子无奈道:我就难得紧张,有点肚子疼。他从头到脚都是苏沐橙钦点打理过的,人模狗样的小风衣,里面套件灰色毛衣,围了条卡其色的围巾。


王杰希想了想,指指他脖子,说:这是我妈亲手给你织的。


叶修哗的惊住了,下意识摸摸脖子。王杰希补刀:你每年过冬的围巾都是她织的。


叶修张大了嘴。


王杰希又思考了一下,说:我爸以前是中草堂高层,你抢过他boss,他埋过你复活点。


叶修打断他:我想去厕所。


王杰希拉住他的手,笑着亲亲他鼻尖。


 




/14


王家大门一开,首先是客厅里王叶穿着国家队服的合影海报映入眼帘,边上微草宣传海报挡住了一大排人。电视机柜上放着君莫笑和王不留行手办(抽屉里其实还有专用被暴打的夜雨声烦手办),天花板上垂下许多礼花和福字,到处都是兴欣和微草的贴纸。


纵使被王杰希提前打好预防针,叶修还是有点傻眼:




这什么?见面会吗?


 




/15


两个小孩缠着叶修要抱抱,一口一个叶修哥哥。王妈妈笑着来引他们入座,看见小叶脖子上围着她亲手织的围巾,笑意更深。


叶修小时在家被迫练就一些待人接物的本事,这时候赶忙笑着先向二老拜年,给小孩们发了红包,又掏出两个小盒子,王杰希抿着嘴站在他后面,反倒像是来坐客的。


王妈妈道:小叶这么客气呀,你能来我们就很高兴了,我们家小朋友们都特别喜欢你,小王你说是不是?(小王配合地点头)


叶修笑着把盒子递过去:这是兴欣一周年纪念章的君莫笑限量款,离发售还有段时间,我随手就拿了,老王——王,杰希,说您喜欢这个。


(小孩们大声地哇了一声,不知道在哇什么,王杰希用力揉了揉他们的脑袋。)


叶修又给王爸爸送过去一个盒子(王爸爸努力保持威严表情),陪笑道:这是微草第五赛季冠军纪念章的限量款,给您的收藏凑个整


。这自然也是王杰希通过气的,王爸爸心里还不大顺畅,点头收下了盒子,脸色迅速和缓,左看右看一会儿,绷不住脸,笑得合不拢嘴。


 


王妈妈包饺子的手艺不在叶家大厨之下,叶修吃了一碗,赞不绝口。王杰希自然地给他夹菜,一筷子鱼一筷子肉,王弟弟和王妹妹在抢鸡爪,王杰希以职业选手的操作素养加入战场,精准夹住最后一个,还在两边妄图伸过来的筷子上各打一下。两个小孩用可怜巴巴充满羡慕的眼神看着鸡爪进了叶修的碗。叶修有点不自在,咽下嘴里的饺子皮(真的好吃,他已经吃第二碗了,王妈妈笑得快开花了!),道:要不这个…


王杰希冷道:别理他们。


王弟弟飞快喊:不用不用叶神你吃你吃!


 


/16


吃饱喝足,小孩们又去君莫笑暴打夜雨声烦的固定节目了(黄少天: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叶修和王杰希留在厨房试图帮着收拾,被王妈妈赶到阳台上。王妈妈道:你两好好歇着去,叫王爸爸收拾就好,特别是小王,别碰我的碗!


王杰希直接拉着叶修上了露台。


 


京城禁燃放烟花爆竹,只有一片漆黑可看,连习习夜风都没有,只是单纯的低温。叶修忍不住缩缩脖子,王杰希站在他旁边,伸手过来给他理围巾:穿这么少,冻得跟小狗一样。


这不被逼的吗。叶修伸出手来哈气,一团白雾在他指尖缠绕两圈,化开了,又伸过来在王杰希眼前晃晃:怎么不动了?傻啦?


王杰希直接握住他乱动的手:你今天从头到脚都挺好看的。


那可不是。叶修得意,我本来就帅好不。


这么帅,给亲吗?王杰希笑笑,慢慢凑近。


叶修象征性地挣了挣,无奈道:光天化日之下……


王杰希直接亲了下去。


 


王妹妹走到客厅,看见自己爹妈坐在沙发上认真看电视。叶神和我哥呢?


王妈妈抬起头,神秘地在嘴边竖起一根手指:嘘——


 




/17


叶修其实可以回自家睡,但“来都来了”,王妈妈的盛情难却。王弟弟跳着喊:修修哥哥睡我屋!我可以和哥哥睡!


修修也是你能喊的?其他人纷纷瞪他。


 




/18


王爸爸当晚更新了一条朋友圈,配图自家年夜饭,配字:好儿子,干翻那个君莫笑!


 



评论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