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o

瓶邪/all邪/all叶/狗崽/酒茨/楚路

【all叶】企鹅的十年纠缠不休

病客:

*牧羊人梦貘设定


*这个脑洞太有意思我快笑死了2333


——————————————————————————


1.


梦貘,上古时代的神兽,吞噬梦境,以梦为食,而现在,时代在进步,神兽们当然也要跟随时代的脚步。


现代的梦貘们集合起来开了家公司,打卡制,业绩优良,目标是!没有蛀……啊不是,睡眠无忧!


2.


叶修就是这个公司的精英之一。


带着四只山羊的他负责的是小孩子们的梦境。


梦貘们工作的时候一般都会带上自己的小伙伴,小伙伴都是由回收的噩梦做出来的,千奇百怪什么都有。有一次叶修看见有个梦貘带着一串蹦蹦跳跳的英文字母路过。


吓死他了。


3.


叶修的工作并不轻松,小孩子的梦境本就丰富多彩,掉进蛋糕堆冰淇淋堆里那是常有的事,被小丑追着打也是家常便饭。


他不光得指挥跳山羊来保障睡眠,还得把一些不稳定因素给驱除了才能完事。


这天他裹着厚厚的大衣在冰天雪地里干活,零下十多度的空气冻得他直打颤,喷嚏都打了好多个。


好不容易收工了,他在任务卡上画着勾清点羊数。


嗯,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五只……嗯……嗯??


他低头看着第五只。


第五只正抱着他的腿蹭得开心,是一只圆滚滚的企鹅。


头顶还翘着一根晃来晃去的呆毛。


啥?


4.


叶修把企鹅带了回去,他觉得这可能是哪家走丢的小伙伴,把企鹅扔失物招领处他就不管了。


之后他就发现事情不太对。


上星期,他和他的山羊们穿着潜水装在海底工作,一抬头就看见不远处的珊瑚礁后边躲着一只企鹅,偶尔探出头来眼巴巴地看着他。


这周,他和同事黄少天正坐在酒吧里喝果汁聊天,不经意一瞥就瞧见酒柜上本来放朗姆酒的位置变成了一只瞅着他的企鹅。


昨天,他去茶水间接水喝的时候差点摔了一跤,一旁的张佳乐还来不及扶他,他就被一只企鹅撑住了。


……怎么哪里都有你啊!


5.


“你被一只企鹅缠上了?”叶修家里,苏家兄妹好笑地看着在沙发上摊成一滩的叶修。


“听着还有点萌啊。”苏沐橙眯着眼喝着牛奶。


“最近也没听哪家丢了企鹅啊。”苏沐秋坐叶修身边,伸手就去挠他痒,叶修打开他的手,苏沐秋又接着去折腾他,两人顿时在沙发上闹成一团。


苏沐橙咽下嘴里的牛奶,同时收敛起那颗想刷FFF的心。


窗外另一栋楼上,一只企鹅放下手里的望远镜,在自己的小本本上记下:苏沐秋,威胁度最大的男人。


6.


黄少天和喻文州找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叼着一根草根躺草地上放空。


“老叶你干嘛啊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起来起来我们一起去吃饭!”


叶修懒懒地看了眼他俩:“我想抽烟。”


公司里当然是没有烟这种东西的,叶修的烟都是他跑到人类那边去买的, 对此他的同事们都大呼不公平,他们要去人类世界做点什么都必须打报告写申请磨蹭半天,他到好,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


这背后一定有肮脏的交易!黄少天当时扯着叶修领子说。


叶修被晃得一句话分成三句说:“因为我上头有人啊。”


这下就连喻文州都不得不赞叹叶修的脸皮厚度了,居然就这么不要脸地承认了。


有个兄控的总裁弟弟是挺了不起的。


“忍一下吧叶修前辈,”喻文州坐在叶修身边,揉了揉他的头发,“再被抓到抽烟可是要写检查的。”


叶修有好几次大咧咧地在公司里抽烟,连带着他的羊都会了,一人四羊一起躺在草地上吞云吐雾的画面简直不要太美。后来上头就规定了上班时间不准抽烟,违反规定者要在韩文清眼皮底下写检查。


叶修叹了口气,黄少天和喻文州看他这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觉得好笑,刚想拽他起来去食堂,就看见一只圆滚滚的企鹅,吧嗒吧嗒跑了过来。


在三人默然的注目下将一包香烟糖放在了叶修手边,还羞涩地推了推。


然后又吧嗒吧嗒地跑了,跑的时候因为被盯得太紧张还绊了一跤。


7.


就连企鹅都是我情敌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心中不约而同地想。


8.


第二天韩文清上班的时候,遇见了打着呵欠打卡的叶修,以及躲在盆栽后面的企鹅,凌厉的眼神让企鹅抖了一下,而后却很有胆地跟韩文清对视着。


场面僵持间,叶修走过去把企鹅抱在怀里:“行了啊老韩,别欺负人小动物。”


韩文清收回了视线,并不是因为听了叶修的话,而是……


糟糕抱着企鹅的叶修看起来有点可爱……


老韩你醒醒啊老韩!


9.


把企鹅放在地板上,叶修摸了摸他的头:“乖,别跟着我了,要没地方去就去找个梦貘搭档,报我的名字没人敢欺负你。”


叶修抽回手,却被企鹅一把抱住,大大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叶修无奈了,还想再劝劝他,没想到抱着他的手的企鹅突然变成了一个俊美的青年,青年握紧了他的手,下了决心似的开口:“十年前,就喜欢你。”


……这展开有点不对啊我说!叶修嘴角抽了抽。


青年这么一说,他到是有点隐约的印象,十年前有一次工作他被困在梦境里了,那个梦里下着滂沱大雨,他和他的羊挤在一个简陋的小雨棚下面,一只同样迷失在这个梦境里的企鹅给他送来了一把伞和一些小饼干,也是这样吧嗒吧嗒就跑过来了。


然后他们就这样躲了一夜的雨。


“是你啊。”叶修恍然。


青年点点头,冲他笑了一下:“我叫周泽楷,自那以后,就一直看着你。”


……比起感动我更想报警啊……


……这种行为怎么看都好变态啊……


“那你怎么不直接跟我说?”


“最近……才能变成人形……”周泽楷不好意思地低头。


叶修还想说些什么,周泽楷直起身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我不会放弃的,叶修。”


……你还要继续这种跟踪狂一样的行为吗!!


10.


次日,叶修却再没看见那只企鹅了,跟他配合工作的王杰希见他心神不宁的样子,问了句:“怎么了?”


“没什么。”


“缠着你的那只企鹅呢?”


“今天没来。”


“很失望?”


“没,倒不如说是刚知道被跟踪了十年现在有点慌。”


“这样啊……”跟踪啊……王杰希想了想自己锁在抽屉里的自己拍的叶修写真集,觉得自己应该还没暴露。


11.


大半个月没见到周泽楷,叶修松了口气。


最近公司倒是又崛起了一个部门,叫轮回,叶修被上头安排去指导工作,来迎接他的是部门的负责人江波涛。


“哈啰前辈。”江波涛也是叶修认识的,一见面就笑着跟他打招呼,“以后还请你多照顾了。”


叶修没有回话,因为他看见了江波涛脚边的那只企鹅。


“啊,这是我的搭档,周泽楷。”江波涛刚介绍完,周泽楷就自动抱住了叶修的小腿。


“小周很喜欢前辈呢,”江波涛顿了顿,“我也挺喜欢前辈的,叶修前辈中午一起吃饭可以吗?”


叶修内心有点木。


……我是叫你找个一起工作的搭档而不是叫你找一个可以一起缠着我的搭档啊!


END


————————————————————————————


喜欢有趣的东西,美的作品这么多年看得视觉都疲劳了,现在倒不太在意画风文风了,好想看有趣的东西啊~


好无聊好想被叶修踩啊~

评论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