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o

瓶邪/all邪/all叶/狗崽/酒茨/楚路

【all叶主刷心脏叶】火锅副本的正确攻略方式

病客:

*来自兴欣的你




*折腾得我要疯




----------------------------------------------------------------




那是一个没有月光的夜晚。




荣耀四大战术师齐聚在了Q市一家火锅店门口,后门。




“啧啧,张新杰你不厚道啊,请客就请在这种小店?”叶修嘴里含着根没点燃的香烟,打量了几番眼前这家普普通通甚至可以说得上有点简陋的火锅店。




“现在已经九点十七分了,叶修。”张新杰再次低头确认了一遍时间,“这家最近而且最快。”他转头看向另外两位,“不介意吧?”




肖时钦摇了摇头,喻文州也笑着摆摆手,对着叶修补充了一句:“再说本来该是叶修前辈请客的。”




今天是第十赛季全明星的第三天,大晚上他们四个凑在叶修房间里打牌,叶修前几场赢得嚣张,后来被三个人一同阴得连输了好几把,在名为“输了就要请吃饭”的致命一局中输得彻底。




叶修当然不甘心被三个人联手占了一顿饭便宜,扯东扯西和他们扯了半天皮,最后是张新杰看不下去了自掏腰包请了这顿饭。




肖时钦和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看着积极开始向张新杰推荐火锅店的叶修,张新杰淡然地回了句:“我对Q市比你熟。”




“我跟老韩在Q市转悠的时候你还没出道呢小张。”




张新杰不理他自顾自订了位子,喻文州拍了拍叶修的肩:“至于吗,叶修前辈?”




“我们兴欣穷啊。”叶修回答得理直气壮。




一个小包间,一张桌子四把椅子,以及一锅慢慢开始沸腾的火锅汤底。




而现在,继全明星、扑克牌的战斗之后,新的争斗,一触即发。




吃火锅,在人数大于二的情况下,那就差不多是个战场了,多少亲朋好友在这个问题上龙争虎斗你来我往大打出手砸锅卖铁最后两败俱伤。




其实本来他们四个也不想吃个饭弄得跟打仗似的,虽然火锅的精髓就在于抢,但他们更想就和和气气吃完一顿饭,聊聊天套套话,其中三个还想顺便刷刷某一只的好感度。




然而眼下的局面却容不得他们轻松应付。




菜上齐了,锅快开了,肉只有一碟了。




老板不住地道歉,说是今天生意太好厨房供应不足了只剩这一盘牛肉了,再去买材料?现在这个点市场剩的肉哪敢就这么招待客人,新鲜肉还在未进城的货车上。




顿时四双眼睛就盯紧了这唯一的一碟肉。




对叶修而言这是这顿夜宵的质量,而对其他三个人,则意味得更多,火锅质量,以及,叶修的好感度。




场面开始紧张了。




喻文州先陷入了思考,火锅这个抢,要的就是眼疾手快,以及把握时机。这些其他三人都不缺,但他就已经先输了一步,手快,这个他真没办法,那么,就只能先迂回一下了。




喻文州拿起了一碟香菇:“呵呵,火锅快开了,香菇和冬瓜先放吧。”




叶修眯着眼,叼着烟扬了扬下巴:“行啊,肉也一起吧,不是说肉要多煮吗?杀菌。”话这么说,叶修的手却是半分没动。




一上来就想强攻?张新杰看了眼叶修,拿起了冬瓜碟。




“生熟有序,先烫蔬菜。”




“是啊,先烫蔬菜比较好。”肖时钦笑着附和了一句,也拿了碟菠菜到进了锅里。




叶修拿下烟,跟着扔了两碟菜进去,顿时,火锅就满满的一片绿了。




生菜那是涮一下就可以吃了的,在汤料中沉沉浮浮的生菜立马就成了第一个目标,张新杰心中按按掐着点,干净利落地下筷,轻轻巧巧夹起一片生菜,带着少量汁水地落进了叶修碗里。




“熟了,”张新杰看着叶修,补了句“多吃点蔬菜。”




“谢了。”叶修惊讶了一瞬,而后从从容容地蘸了点调料吃掉。




慢了半拍的两人在心里皱了皱眉,也各自夹了些蔬菜放进叶修碗里。




“你们不吃?”叶修挑眉。




“先敬前辈。”肖时钦跟了句。




张新杰的一点优势立马就被这句话扯下来了。




点到为止地又给叶修碗里添了点菜,四个人各自吃各自的,时不时聊上两句最近的新闻啊,房价啊,队里的谁谁被家里催着找女朋友啊之类的。




边聊边吃,锅里的菜也过了大半,叶修主动打断了话题:“我说,差不多可以煮肉了吧。”




另外三人表示同意,却没人动弹。




谁拿到肉,下锅的时候自然就离谁近一点,一时,三个人都没动手,叶修到是悠哉地伸手去拿了盘子把肉赶进了锅里。




果然这两个也不动啊,三人心想。




这次又是谁都没占到优势。




现下是这次争斗中的重头戏时间。




肉一进了火锅,四个人的脑瓜就开始飞快地转了起来。




肖时钦先动了手,但只是挑了两片菠菜起来慢悠悠吃掉。喻文州一个眼尖却发现有一片肉就因为肖时钦这一挑挪了位置,缓缓飘向了肖时钦那边,这个距离,真要抢的话肖时钦无疑是最快的。




喻文州伸手夹了快瓜片,涮了涮,很快那片肉又飘远了。肖时钦微眯了眼。




张新杰反应也不慢,筷子伸出看准了一个位置,结果筷子还没落下就见火锅汤底一个沸腾瞬间冲散了所有的安排。




叶修收回调火的手:“肉要煮熟点啊。”




话音未落,包间门突然被人打开,人未到,声先至。




“队长老叶你们出来吃火锅居然不叫上我!简直太没有义气了!”




“咦?张新杰肖时钦你们也在?嚯!你们四大战术师开会呢!”




“叶修叶修你挪过去点给我留个位置,诶没板凳了?来来来老叶我们拼张板凳大不了我让你坐我腿上。”




居然还叫外援?喻文州立即被三人的目光扫射了一遍。




喻文州心里也苦啊,他哪知道黄少天是怎么找过来的?




张新杰出去找老板要了张板凳,把一直往叶修身上蹭的黄少天撕了下来扔板凳上。黄少天倒也不恼,自己挪着板凳挨近了叶修还跟张新杰道了谢。




然而黄少天的到来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不消片刻,方锐也跟着进来了,自己拿着板凳硬生生在叶修身边卡了个位置,一手搭上了叶修的肩膀:“够义气啊叶修,出来吃饭还记得我。”




面对其他三人的视线,叶修懒懒地吃了块黄少天费尽千辛万苦才夹给他的一片牛肉:“就许你们找外援?”




“就是就是,你们可不能合起来欺负我们队长啊!”方锐一边嚷着一边拿着叶修的筷子在锅里捞着。




“我靠!方锐你敢不敢再猥琐一点!那片肉是我先看上的!!!”




张新杰和肖时钦不能淡定了,两条短信发出,不多时召唤来了一只戴妍琦和一只宋奇英。




“队长队长!小戴来帮你打助攻啦!”戴妍琦咋咋呼呼地加入了战局,宋奇英则迷茫了。




在一片混乱之中,叶修琢磨琢磨,狠狠心,给包荣兴发了条短信。




十分钟后,四大战术师坐在唯一宁静的角落,看着中间鸡飞狗跳的混战。




“方锐大大你真的好猥琐啊!你这样是不会有叶神喜欢你的!”




“说什么呢戴妹子无论怎么样我都是老叶的真爱!”




“滚滚滚!方锐你这也太不要脸了……等等!我去你们霸图居然也这么猥琐!放开那片肉!!!”




“这是战术,黄少天前辈。”




“啊!我的衣服!狮子座你居然敢把油甩在老大送给我的衣服上!!”




“什么?!叶修给你买的??!”




只是吃个火锅而已啊……




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想着。




“我记得旁边好像有家面馆。”




“小张你不赶回去睡觉了?”




张新杰推推眼镜:“特殊情况。”




另外两人也点头同意。




“那行,走着。”




走在前面的叶修没有发现身后的三人悄悄顺走了老板为表歉意送来的啤酒。




新的战争,悄然打响。




END




----------------------------------------------------------------------------




头疼。



评论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