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o

瓶邪/all邪/all叶/狗崽/酒茨/楚路

【all叶】饲养残暴的犬系生物是什么感觉?

病客:

*叶修退役后的时间线


“怎么,你们开始流行养狗了吗?”


退役后闲得发慌的叶修溜达着溜达着就跑蓝雨的俱乐部来了,现在他坐在蓝雨队长房间的床上,手里抱着一只三个月大的狗崽子看来看去。

“晚上回来在楼下看见的,看着挺可怜的就抱回来了。”


这是一只有着蓝眼睛的雪橇,小狗使劲嗅了嗅叶修的手,然后挣扎着身子歪着头拼命往喻文州方向看,嘴里还“呜呜”地叫唤。


“哎哟,还挺黏你的。”


“也许是因为是我捡回来的吧。”喻文州接过雪橇,雪橇直往他怀里钻,在喻文州怀里缩成一团后就不动了。叶修戳戳它,雪橇蹬了蹬腿就不理他了。


叶修看着好笑又去拨弄它的小尾巴,喻文州失笑,伸手捉住了叶修折腾狗崽的爪子。


“叶神,它还只是个孩子。”


“孩子怎么啦?”叶修挑眉,“你们还是毛头小子的时候不也是被我虐大的?”


“是是,叶神威武。”喻文州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威武的叶神现在可否赏个脸去吃午饭?”


叶神对于喻小弟的上道很是满意,懒懒叼了根烟:“走着。”


喻文州带着叶修直接去下了趟馆子,叶修看着喻文州麻利地用茶水涮洗干净碗碟,咬着烟跟大爷似的。


“文州啊。”


“嗯?”喻文州目不斜视地回他。


“你挺能惯着人的啊。”叶修动了动嘴唇,烟却还是乖乖在嘴里不歪不斜。


“这不是怕前辈折腾别人只好我自己上了吗?”菜在谈话中上齐了,喻文州将叶修喜欢的摆在他面前,倒了两杯茶水。


叶修被这般伺候得很舒服,夹了一筷子菜慢条斯理地放进碗里。


“我看你家那狗崽子就是被你惯的。”


“毕竟狗这种动物本来就亲近人,”喻文州低头剥着一只虾,“也不是每一个都像它这样。”


他俩同时顿了一下,然后抬头和对方一起笑了笑。


“吃菜,吃菜。”


……


韩文清和狼狗这种组合,说是去抢银行也不过分。


叶修摊在公园的长椅上喘气,他就不该想不开来老韩这边晃悠,七点不到就被人从被窝里挖出来跑步,重点是他只要想偷点懒韩文清家的狼狗就盯着他,也不咬他吠他,就用那种熟悉的,令人想交钱包的目光看他,看得他是头皮发麻。


“回家干嘛去了。”韩文清递了杯豆浆给他。


“唔……看完文件抢boss。”叶修咬着吸管含糊不清地说。


“出息。”


狼狗趴在脚边,赞同似的摇了摇尾巴。叶修拿豆浆杯子点狼狗的鼻子,狼狗头往后一缩躲过去,叶修收回手,待狼狗没防备时出其不意终于让杯底和狼狗的鼻头来了个亲密接触,狼狗无奈地看着他,也是没脾气了。


“就知道胡闹。”韩文清一把夺过空杯子扔进垃圾桶,说是这么说,语气听上去心情还挺好。


“老韩你怎么也想着养狗了,好麻烦的一件事。”叶修伸出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够狼狗耳朵,狼狗被弄烦了,终于没忍住张嘴轻轻咬了那根手指一下,连印子都没留下,倒把叶修逗乐了。


“比养你省心。”说完韩文清还顺手揉了一把叶修的头发。


“喂喂喂,耍流氓啊老韩。”


“耍的不就是你?”


这到底是垃圾话呢还是……


细思恐极。


……


张新杰也准备养狗,还特别叫上叶修陪他去。


看着张新杰盯着笼子里的狗一本正经的样子,叶修突然很心疼被张新杰看上的狗。


想想看定点定量的喂食,按时睡觉和运动……啧啧啧太惨了。


“前辈,”张新杰看着叶修已经神游天外的模样叹了口气,“可以认真点吗?”


“嗯?哦哦,抱歉走神了。”


“又想抽烟了?”


“那倒不是,在想你养狗会是什么样子。”


“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当然,”他看向叶修,唇角勾了勾,“最重要的还是开心。”


“……这倒不像是你说的话。”


“我只是比较注重严谨而已。”他推了推眼镜,“再说,养狗也许以后可以代替我守住一些东西。”


“哈……”叶修觉得还是不要去在意守住什么比较好。


……


叶修刚推开周泽楷房间的门,就看见一只水灵灵的金毛在房间里欢脱地抖水,字面上的水灵灵。


同样水灵灵的还有从浴室里出来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浑身都是水,很是狼狈的模样。


一个长得不错的男人和一个长得非常不错的男人,浴室,湿身。


被小论坛荼毒过的叶修露出了复杂的目光。


那只金毛歪着脑袋盯了叶修半晌,猛地扑过来直起身子巴拉着叶修的腿往腰上蹭。


……好嘛现在是三个人湿身了。


“……前辈。”身上还在滴水的周泽楷看着叶修湿掉的裤子和下半截衣服,神情徘徊在尴尬与羞赧之间。


“叶神早上好。”江波涛倒是问候得颇为爽快。


……所以小江你刚才“(๑¯ω¯๑)”的表情是我的错觉?


叶修将巴在腿上狂摇尾巴的金毛推开,结果金毛看了看叶修,又摇头晃脑地围在叶修身边嗅个不停。


感情还是个人来疯。


金毛大老爷最后是闹累了才安安静静地让三个人给它洗完澡,吹干金毛的毛发后,三个人直接坐在了地板上。金毛转了两圈就趴了下来,还非要前腿搭在周泽楷大腿上,后腿搭在叶修大腿上,江波涛揉着耳朵才肯老实。


“给叶神添麻烦了。”江波涛边揉着金毛的耳朵边向叶修道歉。


“多大点事。”叶修不在意地笑了笑,摸出根棒棒糖含上。


周泽楷转头看向叶修,叶修现在穿着他的上衣和裤子,他的衣服叶修穿起来有点宽松,含着棒棒糖的样子像是小了好几岁,周泽楷不禁笑起来。


“想什么呢小周,笑得这么开心。”


周泽楷盯着他在阳光下泛着琥珀色的瞳孔,认真地回答:“你。”


叶修身子一僵,笑了笑,没再说话。


周泽楷瞧他没什么情绪,慢慢伸出手,勾住了他撑在地上的手指。


“怎么跟你家金毛似的这么腻人。”叶修挑眉。


“不腻人,”周泽楷轻轻握住他的手,“腻你。”


“人和狗可不一样啊前辈,”江波涛揉了揉金毛的肚子,金毛的尾巴甩了一下他的手,“狗你给它一根骨头,它就能开心一天,我们可比它贪心得多了。”


明明说到底都是缺了水和食物无法生存的生物。


“可不是,”叶修砸吧砸吧嘴,“你们比狗残暴多了。”


“前辈过奖。”江波涛笑眯了眼。


……


喻文州韩文清他们几个最近发了几条微博,也没什么,就是几张叶修和他们家狗玩得快快乐乐的照片。


然后,然后就火了。


除开粉丝高呼“我的叶神怎么这么萌舔舔舔!”“官方发糖啦嗷嗷嗷!”评论区还出现了诸多邀请叶修来自家玩狗或是陪自己买狗的大神,竞争异常火爆,最终以出其不意养了变色龙的王杰希和话太多占据版面太长的黄少天获胜为结局。


在一片欢腾之中,张佳乐还抢到了板凳。


END


———————————————————————————
说好这个号就写傻白甜。
最后欺负一下乐乐,敲手机敲了两个多小时的怨念顿时消散了( ´•灬•`)
我喜欢蜘蛛,未来可能成为猫奴,但对狗有特殊情怀,也许是因为三岁的时候在工地上拖钢筋去打狗,那只狗上蹿下跳半天愣是没咬我。
这是我爸告诉我的,我听了后很害怕,我一直以为我小时候不熊的。

评论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