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o

瓶邪/all邪/all叶/狗崽/酒茨/楚路

【瓶邪】同心结

jimmy:

[“他们是来催债的。”小花说道:“你还记得不记得,你们从新月饭店拿走过一个东西,没有给钱。当时我给你做了担保,现在担保的时间到了。”]


 


小花说完,我看了看胖子,他也在看我,我们眼中闪着同样的愤慨,为什么他要破坏如此静好的时光?


上一秒,我还是个双脚泡在热水里、浑身舒爽、无忧无虑的人,快意地觉得此刻没有任何的负面情绪能将我打败,而现在我只想把整盆热水泼在小花脸上。


我把脚从水中抽出,搁在脚盆边沿,左右张望,闷油瓶把擦脚巾递给我,我叹了口气,一边擦脚边对胖子说:“外面雨声太大,震得我耳背,不行,我得进屋睡一会。”


闷油瓶端起脚盆,我扯住他的衣袖,躲避小花的目光:“小哥,放着吧,我都没怎么泡,留着明天早上浇花用。”


闷油瓶看看我,缓缓地把脚盆放回地上,我对他挤眼睛,小花扑哧一声,笑道:“吴邪,别告诉我你连水电费都交不起了。”


“那倒没有。”我从闷油瓶身后探出头,接着说:“不过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小花,我的情况你也知道,手头本来就不宽裕,胖子为了当上村官还非逼我掏钱修路,又搞了几笔投资,都没回本,入不敷出。”


我歇口气,摆出自己最诚恳的表情,觍着脸说:“小花,新月饭店的事你先帮我压一压。”


小花伸出一根手指摇摇,道:“你也太看得起我了,我要是压得住,也不必来这里,这外面的路崎岖不平,坐车过来颠得人头晕,你的钱真的被拿去修路了吗?”


胖子坐不住了,哼道:“花老板,咱这儿村委会运作可是很透明的,不搞你们城里人腐败那一套。”


我怕胖子再说出什么不中听的话开罪小花,赶紧咳了一声,还好小花不在意,笑了笑:“行,话我传到了,你看这两天回趟北京,那边催得急,要是实在公务繁忙…”他说到这儿,故意顿了顿,看了眼胖子才继续道:“转账也行,我当中间人。”


胖子在盆里踩了一脚,水花溅出来弄湿了地面,我忽然有点想笑,但看到小花还盯着我,马上抿紧嘴,叹口气道:“好花花,那你帮我垫一下,等过一阵周转开了我分期还。”


说完我往闷油瓶身后藏了藏,小花啧了声:“你少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实在不行,”他意有所指地瞥向闷油瓶:“找家长。”


我心中一惊,刚才怎么没想到,这钱我要是还不上,他们就会去找我的父母或二叔,我想象了一下,老爹打开门,一脸惊恐地瞪着门外前来讨债的彪形大汉,又或者二叔阴沉地盯着我,冷冷道:“家门不幸。”太可怕了,绝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小花看着我的脸色,知道自己的话起到了作用,不打算多说,起身理理头发,对我们打了个手势,道:“那我就回了,这儿的天太潮了,对皮肤不好,你们也注意保养,等回去我给你邮点面膜。”


胖子露出被狗日了的表情,阴恻恻地说:“这满屋子带鸡巴的你对谁比心呢?”


“比你妈个头。”我怒道,“他那是要钱!”


胖子吃了瘪,暂时不吭声了,我急忙叫住往门外走的小花:“小花,你等等….”我正打算厚着脸皮再磨磨他,闷油瓶把手放在我肩膀上,捏了捏,转头对小花道:“我知道了。”


小花点点头,看我一眼,说道:“你接着泡吧,估计水还热,别浪费了。”


 


我和胖子咬牙切齿盯着他离去的背影,半分钟之后院子传来搬动重物的声响,胖子叫道:“坏了!”脚都没擦趿拉上拖鞋往外跑,来不及了,车已经发动了。


手机震了一声,小花传来了一张图片——车的后备箱里摆着胖子酿的三缸米酒。年前去北京的时候胖子带了一小坛,小花尝过一些,说还不错,没想到这次来顺手把胖子的存货都牵走了。胖子气得破口大骂:“叫他声花子还真成叫花子了!”


小花接着又发来一条:算我买的,剩下九成你自己搞定。


我盘算了下金库库存,划掉这些钱怕是所剩无几,忍不住埋怨地看了闷油瓶一眼,“小哥,你刚才拦我干什么?”


闷油瓶往我的脚盆里添热水,我把脚重新伸进去,轻声喟叹:“以后不能这么悠闲了….”


“你有鬼玺。”他突然开口道。


是啊,有两个呢。我狐疑地看向他,难道他的意思是,让我把鬼玺还回去,就不用还钱了?


那怎么行,我一口否决,摆摆手道:“小哥,这个事你不用管了,刚才我跟小花那么说是想敲他一笔,这钱我当然出得起。”


闷油瓶看看我,没再说话,过会儿率先进屋了,我和胖子凑在一起,小声规划夜总会以后的发展路线。




晚上睡觉时闷油瓶抱着我,他的手垂在我肚子上,我转头望向他,觉得他好像在想事情,神情和平时不大一样。


“怎么了?”我翻过身和他面对面,说:“你别担心钱的事了,大不了以后省着点花,在地里种点菜,不到外面买有机菜了。”


我故意这么说想逗他,闷油瓶蹭了蹭我的脸,低声问:“为什么留着鬼玺?”


这个,呃,我的眼睛往旁边瞟,瞎扯道:“他们都以为世界上只有一个鬼玺,孤品,以后肯定会升值的。”


闷油瓶好半天没答腔,直到我打了声哈欠,他在我背上拍了拍:“睡吧。”


我闭上眼睛,迷迷瞪瞪地想,这么重要的信物,是要留着当传家宝的,可惜我俩生不了,那也得留着。


它像一只信鸽,传递了闷油瓶和我的上一个十年。


之后万事万物,不再会有其一能将我们分离。


 


——————————


[ ]内来自三叔微信《吴邪的小心情》原文

评论

热度(5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